满天星

莫催我,没结果

世界边缘 (九)

博克岛的情况很不对劲儿,不知道为什么,我闻到了黑暗之水的味道,但魔域不是已经禁制使用这种黑暗物质了吗?而且这里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东西?

回来的时候,希卡普带着大家热情地欢迎了我们,但接下来,大家脸上的笑容都消失不见,转而变得严肃起来。

“怎么了?”隆德不解的问他的母亲,萨琳娜。

萨琳娜只是重重的叹了口气,又在房间里另外找了个地方站着。

“妈?”

“唉,隆德,不是妈妈不想告诉你,而是......就算你知道了也帮不上什么忙啊。”萨琳娜的眉头皱成了一个大疙瘩,看起来很纠结,很苦恼。

“妈,你不说我怎么知道是什么事儿?再说,我已经是大人了,我也能想想办法啊。”隆德的语气里带上了恳求。

萨琳娜再次叹了口气,认真的看了儿子一眼,终于说道:“博克岛的水源被严重污染,喝了水的人和龙都变得疯疯癫癫,用奇怪的东西不停地攻击大家,连周围的水源也不能用了。组长正在寻找干净的水源。”

正说着,一声爆炸声传来,窗户那边亮起了一道紫色的亮光,黑暗之水的味道更浓了。还有一些人在大喊大叫,命令他们的龙停止攻击。希卡普他们已经在那里了,他们左突右冲将龙群击散,随后用龙息让他们受轻伤。但龙类哪有那么容易倒下?大部分的龙带着身上近乎焦黑的龙皮或是飞上天,或是在地上奔跑,口中突出不同种类的高温火焰攻击任何看得见的东西。他们的眼睛是血腥而诡异的红色,行为暴虐,很像主人被黑暗之水侵蚀后的样子。

不知是不是巧合,我发现整个龙群都在向西边移动,而西边恰好是被污染过的水源!黑暗能量与黑暗之水的多少成正比,如果他们把一条小溪喝干,估计连神王也救不了他们了。

隆德马上奔了出去,到门口时,他又回过头来快速的对萨琳娜说:“妈,我出去看一下。”

“隆德,回来!”萨琳娜想抓住隆德,但隆德已经跑出去了。我从窗户口飞出去,看见隆德飞快的爬上克斯可的背脊,随后他们如同离线的箭一般冲向了那群发疯的龙。

在这种情况下,克斯可的优势就完全显现出来了。如何在不伤到龙的情况下放倒他们?麻醉无疑是最好的方法,尽管事后维京人们可能要花好几天的功夫让他们的龙恢复过来。

隆德和克斯可在龙群中灵活地穿梭,只见一只又一只的巨龙倒下,但那些飞在空中的龙可就安全了。克斯可不会飞,他的优势仅限于速度,发疯的龙类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更加肆无忌惮,同时,整个队伍的移动速度也加快了。

希科普也发现了这一点。他或许并不知道这群龙为什么一直往一个方向跑,但直觉告诉他,必须阻止他们的行为。于是他命令大家向龙群开火——不,是向龙群的正前方开火,他意图阻断他们前进的道路。

等等,你是说首领在哪儿?听说他是去什么部落外交去了,反正大概是这个意思吧,每个一年半载的也回不来,所以希卡普相当于是代理首领。

大火腾的着起来了,点燃了小溪前的一小片树林。

有几条龙穿过了火墙,不知道去了哪里,直到后来他们也没有出现,其他的龙都停了下来。他们实在是没有能力穿过火墙了,但这场血腥的盛宴并没有结束,剩余的龙类开始互相攻击,一时间他们扭打在一起,长短不一的尖牙交错在一起,火花劈啪作响。不少人都企图上前拉开他们的龙,但场面困乱不堪,跟本容不得外人插上一脚。

我安静的趴在窗棂上,将气息隐藏到极致。如果真的是黑暗之水在作祟,那这些龙肯定已经有了精灵的特性,找到我并不是难事,可以说我是他们眼中最显眼的目标之一。万幸的是,直到这场混战结束,我依旧安然无事。

龙类的尸体堆成了一座小山。当天晚上,希卡普带领着大家将死去的龙火葬了。他们唱起了最古老的战歌,虽然听不懂,但我依然感觉得到那种浓浓的悲伤。维京人,重情重义,战死的同伴将火葬,他们的龙魂将升到天上去,永远陪伴着他们的搭档。

所有人都无法理解这场大规模的灾难到底是怎么回事,关于雷神发怒的流言蜚语已经大面积传开了。希卡普的压力一再增大,他准备明天一早就带着所有维京人前往前不久发现的小岛,自己和驯龙队留在博克岛,等待首领史图依克的回归。

 

第二天一早,隆德和他的父母就登上了第五轮龙队。

索罗和萨琳娜的龙都在前一天晚上死于非命,他们两人紧紧地靠在一起,彼此安慰。

隆德摸了摸克斯可的脑袋,说:“真对不起,克斯可,我真不应该带你到这儿来的。这里太危险了。”

克斯可利索的颤动了一下背上的小翅膀,表示自己没事。尽管他的眼睛颜色也是红色的,但那是很温和的红色,没有暴虐和狂躁。

我独自一人紧贴着船的一侧飞行,一边静静的思考关于黑暗之水的问题。那种黑暗物质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世界?还是说魔域的通道已经在这里有了一个出口?若真的是这样,为什么我并未见到侦查的魔守?

事情似乎更加扑朔迷离了。在这一刻,我多么希望主人能跟我在一起啊!以他的头脑,一定能找到问题的答案,但我也并不希望他在这里,因为这样的话,他体内的黑暗能量很可能再次发作。

当时,我并没有想到这件事情的背后可能还隐藏着别的更可怕的事情,我将再次体验主人曾经经历过的绝望。

接下来的日子并不清静,黑暗之水的扩散范围越来越大,我们不得不多次被迫迁移。恐惧在人与人之间弥漫着,许多龙都因此被套上了龙锁,或被关进了龙舍,以防万一。

算算日子,首领应该快回来了,但我们可能不能再等下去了。剩下的龙的数量已在减少,人心惶惶,不少人开始思考起为什么雷神会发怒,说直白些,就是找替罪羊。

很不幸的是,他们找到了我。

昨晚大家聚在一起开了一个会,讨论到底是什么原因招致了这场灾难。或许是因为特殊性,我被很快的列入了名单。一开始也并不是这样的,但你也知道,总有些人见不得特殊事物,恰好我刚来没多久就出了这么大的事,各种矛头瞬间指向我。

宝宝心累......o(╥﹏╥)o

隆德百般为我袒护。

“兰特一直是条好龙,这件事只是巧合,不可能是他干的!”

“事情发生了,就总有原因!你说还有什么可能会让我们的龙死去?”

顺带提一下,这家伙和我有过节。几个月前我一不小心撞翻了他家的晾衣架,把衣服丢到海里去了,从此他就没正眼看过我。

“但事发的那几个月兰特和我一起出去了。”隆德反驳道。

“我们怎么知道他是不是一直心怀叵测(可喜可贺你竟然知道这个成语)?早该知道的,希卡普当初就不应该把他救回来,这下好了,养了条白眼龙,给整个博克岛都找来了天灾!”

立刻有人应和起来,声势顿时壮大了,声音像海浪似的一浪高过一浪,经久不息。还有那些企图为我辩护的,有的改变想法了,有的仍坚持为我说话,两拨人一下子从‘营地’里冲了出来,扭打在一起,好不热闹。

果然是暴力的种族,我大吼一声,希望将他们怔住。顺带一提,他们还没见过我真正的音量呢,【魔龙咆哮】,听说过没?十成十的能量输出,那绝对是方圆几千公里全方位覆盖,维京人们被我的吼声震得七倒八歪,站都站不稳了。

安静只持续了片刻。然而就在这一段时间里,我猛然感觉有什么东西在体内与吼声引起了共鸣,想要冲出身体的束缚,痛快地舒展开来。以往我并不常用能量,因此锻炼较少,难道这是因为猛然动怒身体就有了反应?该不会是要......

没用的,他们很快又闹腾起来了,有几个维京人甚至朝我丢了几把斧头,险些砸中我的尾巴,吓得我赶紧终止了能量感应慌忙一躲。

一整个晚上他们都吵吵嚷嚷的,让人不得安息。我想着,要罚就罚吧,快些安静下来才好,等我进化了,一定要找出凶手。

但命运可不会轻易放过我,他们商量了一个晚上,什么也没商量出来,便把我关进了一个小龙圈里,准备等首领回来了再继续讨论。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