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

莫催我,没结果

世界边缘 (八)

峡谷的出口设置在一片海滩上,隆德几乎是下意识的对我说:“兰特,我觉得我们找对地方了。”

我表示自己没有听懂。什么找对地方了?

“我是说,我感觉得到,我要找的龙就在这里。你懂吗?虽然看不见,但是感觉得到。”

我吐了吐舌头,真是百分之两百的怀疑。无所谓了,这里一条龙也没有,现在两个多月过去了,隆德迫不及待想找到他的龙,这个心情我理解。

“我是说真的,等着瞧吧。”隆德拍拍我的脑袋,走向不远处的大海。我们在浅滩里捕了几条鱼作为晚餐,当晚就在石壁上找了个合适的石洞睡下了。

可我们没想到的是,在我们睡着了以后,浅滩上悄无声息的出现了一群龙。他们早就发现了我们的踪迹,并决定有所行动......

 

一早起来,隆德就被我的叫声吵醒了。他平常起得也比较早,这次确是实在有些疲乏,多睡了半个小时。不过他也很快的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我们昨晚剩下的鱼不见了!海滩上留下了一串杂乱的脚印。

“兰特,从今天开始,我们要小心了。”隆德严肃地对我说,随后小心地观察了四周,确定没有危险后出去检查了沙滩上的脚印。

“我们应该是遇到了大型龙群。不过大型龙类不都应该是独居的吗?”隆德疑惑的说,又到海里捕了几条鱼作为晚餐。

整个白天,我们搜寻了附近的区域,连条龙的影子也没有见着。这里是在荒凉,若不是昨晚龙类留下的痕迹,我仍然会怀疑这里到底有没有龙类生活。但现在看来,是确信无疑了。

又是半个月悄然流逝,生活似乎陷入了一种循环:白天我们一无所获,而一到晚上,如果我们醒着,就会听到无数杂乱的奔跑声和嘶吼声,等到早上起来查看时,便只剩下了杂乱的脚印和不知所踪的鱼。

隆德和我讨论了几天到底要不要晚上出去看看。我看得出来,他很纠结,晚上会使大部分龙类更加狂暴,很危险。但几番白天寻找无果之后,我们终于还是耐不住性子,开始准备夜晚探险了。

一堆篝火,一跟点火棒,简单的斧子和套龙锁便是我们的全部家当。隆德出发前对一切似乎都预料好了,该有的一件不差,不该有的绝不多加,他将来一定是一个很棒的龙骑手。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那种纷杂的脚步声又来了。很密集,很快速,很轻。我和隆德轻悄悄地爬上一块比较高大的石头,藏在石头的顶部,借着月光观察这个龙群。这里有很多龙,全都是绿色的两腿直立龙类,翅膀小得不成样子,可能根本飞不起来,但他们的后腿很结实,跑起来只剩下一道绿色的影子,速度和夜煞有得一拼。它们的尾巴顶端都是一个类似于鱼叉的红色尖叉,似乎是用来捕鱼的,但隆德对此抱有很大的怀疑。它们前肢短小,没有什么用,眼睛无不在月光下闪着血腥的红色光芒,头上还装饰有棋状物质,看样子是装饰用的。

我们一边观察,一边暗暗惊叹这群龙的速度与灵活。这时,几条龙靠近了我们所居住的山洞——他们的速度竟然快到能让他们飞檐走壁!——他们小心地叼走了我们白天剩下用来做诱饵的鱼,但并没有马上吃掉,而是献给了另一条龙。

我们这才发现,还有一条龙‘与众不同’,它的绿色身体上还装饰有红色的条纹,乍一看还挺霸气,更让人惊讶的是,他的身边还有一条和他长得几乎一样的龙,身上同样有红色的条纹,但身形要小一号。看样子,那条大一号的龙是龙群的首领,而小一号的则是他的孩子,以后的首领。

首领检查了一下,快速将鱼吞了下去,丝毫不在意他孩子眼巴巴的眼神。

随后,那几条献上鱼的龙又向首领说了些什么。首领一下子警觉起来了,并开始检查我们的山洞。他们似乎是发现我们没有在山洞里,有些警惕。

首领朝整个组群发出指令,随后,龙群开始向四周搜寻着什么,大概就是我们了。这群龙的嗅觉很敏锐,不出几分钟,就有一大群龙开始向我们藏身的地方靠近。

直到被一群龙包围的感觉是什么吧?惊心动魄?不,这个词还不足以形容我们的心情,大概就是第一次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将脑袋伸进喷冰龙的嘴里随时有可能被摇下脑袋的感觉吧,隆德和我都很紧张,但被龙群包围的我们只有两个选择:继续呆在这里直到被龙群发现后撕成碎片,或者冲出一条血路。

隆德和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我们点燃火把,猛地站起来,把他们吓了一跳。这些龙焦躁的围着我们开始转圈,他们似乎并没有见过‘火’这种极为明亮的东西,因此十分警惕,不敢上前。但我们知道,龙皮都是很坚韧且耐高温的,一旦它们发现火对他们并没有杀伤力之后,我们可就完全暴露在危险之中了。

隆德迅速跳下岩石,又点燃了另一根火把,一手拿一只朝前方威胁性地挥了一下,随后带着我从唯一的突破口冲了出去。那些不慌不忙的龙紧随其后,一些甚至从侧面包抄过来想将我们困死,但隆德挥了几下火把,愣是没有一条龙敢靠近。

我们很快的跑到了那条峡谷里,龙群则堵住了出口。

双方都不敢再有动作。

首领很生气,但它没有再发出什么命令,而是看向身旁的那条体型稍小的龙,狠狠地顶了他一下。被推出去的龙很惊慌的重新退了回去,却招来了周围的龙的无情的撕咬。

不敢想象,在一个家族里,更别说是在大敌当前的时候,龙群毫不留情的攻击了那条龙,首领则熟视无睹!

在龙群的围攻之下,那条龙只得向我们疯狂的奔了过来,做出要攻击的样子。隆德早有准备,我跟你说过,他向来都是会做好应对一切的准备的,他拉动了手边的绳子,瞬间,一块巨大的岩石从崖壁的顶端落下,轰的一声挡住了峡谷的出口。但那条龙正好冲到了陷阱的正下方,尽管它加快了速度想冲过去,还是迟了一步,一块较大的岩石将它生生砸晕了过去。

他发出一声凄凉的嘶吼之后,峡谷外又响起了纷杂的脚步声。

龙群离开了。

我和隆德对视一眼,一起将那条被砸晕了的龙拖到了比较安全的地方。

 

那条龙真的很闹腾,即使被砸伤了腿,仍然不折不挠的企图逃跑。可目前他是跑不掉的,隆德时时刻刻都看着他,我则被派出去抓鱼......

看隆德抓了那么多天的鱼,我还是学会了一点儿。【冲撞】耗费的能量比较少,自然成了首选,于是鱼儿们就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我装了个头晕眼花。

呸呸呸,这么恶心的东西还被我叼在嘴里,真是郁闷死龙了。

隆德和小家伙的关系每一天都有一个质的飞跃。他仗着能和龙类交流,每天都要和那条龙叽叽喳喳说个半天。不过好在他也是重情重义,没有忘了我,还会给我烤鱼吃。(总觉得满满的爱被抢去了o(╥﹏╥)o)

从龙之书上,我们找到了这种龙。

疾刺,利刃类,十分敏捷好动,总是群居生活。它们的夜视能力极佳,由于双脚敏捷,全速奔跑时可以踏在墙上,甚至可短暂在天花板或山洞顶上倒立地跑(作弊技能),但是却不会飞。为了防止被全速奔跑时产生的热量和摩擦伤到,它们皮肤变得十分坚韧厚实,所以极端的温度和普通兵器都伤害不了他们。那种鱼叉形的尾刺则是他们的武器,被蛰一下可以让对手瘫痪很长一段时间。

隆德终于如愿以偿找到了他要的龙。仅用了一星期多一点儿,他就让疾刺将他彻底当做了搭档,同时,借着龙类强大的恢复力,疾刺可以开始正常奔跑。

隆德叫他克斯可,意思是酋长。他们总是很有默契,这不仅仅是因为隆德神奇的语言沟通,还有心灵之间的默契——我记得我说过隆德从一开始就感觉到他的用在这里了?就是那种天生一对的感觉,于是可怜的我就被丢在了一边......我是不是应该感谢克斯可丝毫不排斥我?隆德他分明是见龙忘友!

 

在龙之岛停留了将近三个月之后,隆德和我准备回家了。疾刺并不会飞,可他们的速度能让他们在水上行走,就如同凌波微步一般,我真是想说一声酷毙了!其他龙会飞又如何?他们会在水上走吗?他们会在房顶上跑吗?这应证了一句话:当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他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

从龙之岛到博克岛,克斯可只一口气不停歇的跑了一天一夜,似乎还有余力的样子。呵呵,这耐力和速度真是可怕......他心安理得的接受了隆德赞扬,变得更自信了。

自信,确实是这样。从一开始想必你们也发现了克斯可其实......嗯,有点怂?对,就是这样。这也不怪他,毕竟什么样的生活塑造什么样的龙,从隆德的口中,我了解到一个非常悲伤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自然是克斯可。克斯可其实不属于我们看到的那个疾刺族群,他是另一个族群的遗孤。所谓一山不容二虎,尽管疾刺首领并没有杀死他,可克斯可的生活在族群中真的是每况愈下,到最后成了随便一条龙都能欺凌的对象,简直是丢尽了他父亲的脸面。而每当他想反抗的时候,首领就会撕咬他以作惩罚,这样一来克斯可就变得更自卑了。不久前,首领和族人们还商量着什么时候将他杀死,直到隆德和我来到了那片海滩上,他们就商量出了另一个办法:让克斯可和我们战斗,若是他死了,也没什么,若是我们死了,克斯可最终也会身负重伤,活不了多久。不过好在隆德并没有杀死他,而克斯可也受不了在族群里的生活,就理所当然的跟着他走了。

评论

热度(4)